常日暮。

堆文用不常在 凹3叫cealum

【双黑太中】太宰治的追求对象是谁?

*学院pa

    太宰治拿着笔,将自己耳边的一缕碎发缠绕,保持一会儿松开,碎发形成自然的小卷,煞是好看。

  

  中学女生的小习惯大家都懂,这个动作本身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问题是现在太宰治身为一个男高中生在做这个动作啊不是很诡异吗?!

  

  坐在太宰治后面的中原中也看到这一幕后,转笔的动作一顿,露出嫌恶的表情:“死青花鱼你学女同学干什么呢,你又不是小女生,卷什么头发,又没人看你,况且你头发本来就是卷的——”

  

  太宰治转过身,做了一个“嘘”的动作,超中原中也眨了眨眼,摆手示意他凑到自己身边来,故作深沉地说:“我谈恋爱了。”

  

  这五个字到中原中也耳中犹如晴天霹雳,他对谈恋爱这个事情从来就没有过概念,今天太宰治突然说自己谈恋爱,他还真有点不习惯。

  

  在中原中也潜意识里,两人应该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毕竟从小冤家对头,不互怼不舒服,但是两人又在互怼过程中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以至于中原中也没有想过以后会有一个女人来插足他与自己好兄弟之间的关系。

  

  不应该他俩一直单身到老,就算有伴侣也是让游戏作为自己的灵魂伴侣吗?

  

  中原中也觉得心里十分不舒服,他思前想后,终于给这种纠结的情感下了定义:对不再单身的朋友的惋惜,以及没有陪自己打游戏的痛心。

  

  “真是太幸运了。”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会儿说,“像你这样的青花鱼都能找到对象,上帝慈悲。”

  

  太宰治摸着自己微卷的耳发,笑着对中原中也说:“中也找不到对象呢。”

  

  太宰治终究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了代价,他在全班同学的不嫌事大的目光中被中原中也打的很惨。

  

 中原中也整理好衣服,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冷笑着说:“我这辈子只与游戏作伴。”

  

  他背过身,说了一句:“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谈恋爱。”便走了。

  

  太宰治在中原中也身后露出一个狐狸般奸诈的笑,懒懒地说:“中也慢走哦,今天依旧不等我呢。”

  

  

  

  两人住在一个小区,中原中也为了摆脱太宰治每天阴魂不散地跟着自己,决心从今天开始住在学生宿舍。

  

  中原中也的舍友是比他低两年级的中岛敦,中岛敦是个朴实人,除了一顿要吃几十碗茶泡饭也没有什么缺点,而且他勤劳善良,每次吃完茶泡饭的碗都会洗好然后放在该放的位置。

  

  中原中也对他这个室友还是很满意的,每个寝室住两个人,不用担心太宰治这个烦人精的出现。

  

  寝室门被人敲了敲,中岛敦愣了愣说:“请进。”

  

  芥川龙之介没有进房间,咳嗽了两声说:“人虎,太宰先生叫你过去一下。”

  

  中原中也心里一惊。

  

  太宰先生?是他想的那个太宰先生吗???

  

  

 不可能吧太宰治这个混蛋竟然到学校宿舍来了。

  

  “中也——”中原中也听到熟悉的声音,知道自己跑已经来不及了。

  

  所幸太宰治并没有进来,只是叫了中原中也一声就拉着中岛敦过去说话了。

  

  太宰治跟中岛敦说了什么,中岛敦进来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中原前辈,我要到隔壁寝室去。”

  

  中原中也心想没什么大事儿不就是换个室友吗。

  

  等等??

  

  中原中也抬眸看向中岛敦,语气有些惊恐而飘忽不定。

  

  “你搬走了,那谁搬过来呢?”

  

  “太,太宰先生啊。”

  

  完了。中原中也心想。

  

  

  如此美好的一个不用与太宰治相处的一个夜晚,就这么离他远去。

  

  中原中也看向自己电脑的眼神都带着些许迷茫和忧伤。

  

  为什么呢,太宰治为什么这样阴魂不散呢。

  

  “中也,想不到你也在这里啊。”太宰治的心情看起来很好,身边是飘着粉红色的小爱心和小花瓣。

  

  像个春心萌动的少女。

  

  中原中也形象地做了比喻。

  

  “混蛋青花鱼,我也想不到你在这里啊。要是知道你在这里我就不住学生宿舍了。”中原中也回答说。

  

  “中也别这样嘛,我们最讨厌对方了,这是我俩心知肚明的,我这不是以为你要回家所以到学校宿舍来住嘛。哪想到你也跑这儿来了。我要是知道你在这里我也不会来了。”太宰治眼角微微有些上挑,中原中也看着他,总觉得他要做些不好的事情来。

  

  “你怎么解释你换寝室这个事情。”

  

   “这不是专门来恶心你吗。”

  

  “太宰治你可真狠啊。” 

  

  “中也别这样说嘛。我俩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您怎么能如此无情无义地拒绝跟我 睡一间房呢。”太宰治坐在了中原中也床上。意图揽住中原中也的肩,却被中原中也给躲过去了。

  

  太宰治“啧”了一声,又问:“中也我们玩游戏吗?”” 

  

  中原中也心想玩你娘呐,但当听到太宰治说:“我们玩双人竞技游戏,谁输了谁是狗好不好”的时候,他答应了。

  

  中原中也对自己的实力有绝对的自信,他认为这是血赚不亏的事 ,是证明自己比太宰治强,打败太宰治的好机会。

  

  他不知怎么,总感觉他的操作跟不上自己的闹钟,还是说,电脑的反应跟不上他的操作。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电脑屏幕上的“Victory”,又看了看自己的黑白屏幕,有些不解地摸了摸后脑勺。

  

  “我怎么会输给你这样的青花鱼。”

  

  “鱼也是很敏捷的好吧,不像蛞蝓一样只会缓缓蠕动,好恶心。”

  

  于是我们的太宰治同学光荣的承受了今天的第二次来自中原中也的暴打。

  

  “好吧中也我给你说实话。”太宰治揉着自己刚刚被打过的地方,委屈地看着中原中也,如果中原中也是个女人,肯定被太宰治这幅无辜软弱的模样给迷得团团转。

  

  太宰治在学校简直迷倒万千少女,上至六十岁的清洁工阿姨 ,下至六岁的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

  

  但中原中也不是女人。

  

  而且他还是太宰治的死对头,恨不得把太宰治给杀了。

  

  

  

  两人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太宰治什么性子他清清楚楚,据双方的父母说,以前真的有穿同一条开裆裤的经历,就差用同一个鼻孔出气了。

  

  小时候的太宰治十分念中原中也,他一刻见不到中原中也就会嘟着嘴,鼓着腮帮子,小声对宰妈说:“我要找中也。”

  

  宰妈抵得住太宰治这么小小一团的外表看着可爱至极的诱惑,纵使是在上学,也把太宰治拉着去找中原中也,弃老师于讲台之上不顾。

  

  太宰治本来牵着宰妈的手,但一看到中原中也便跑过去把他抱住,中原中也打小就发育的慢,太宰治又属于发育的快的哪一类,一抱能把中原中也整个人拥在怀里。

  

  太宰治看着怀中的橘色头发,皮肤白皙,眼睛如蓝宝石一样摄人心魄的少年,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娶你!”

  

  被他抱在怀里的中原中也挣扎着从太宰治怀抱中离开,说:“我才不要嫁给一个喜欢浑身缠绷带的人呢。”说完,有些生气地瞪了太宰治一眼,跟着中妈离开了。

  

  中妈走前对着宰妈笑了笑,仿佛在嘲笑着说:你看我们中也好嫌弃你们家太宰治呢。

  

  宰妈咬着小手帕,蹲下来,握住太宰治一双缠着绷带的小手,说:“儿子,我们以后一定要追到中原中也。”

  

  从这天起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态度发生了极大的转变,他把中原中也的东西偷了,问中原中也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东西不见了。中原中也懒得管太宰治,以为太宰治只是说着玩的,每当他发现自己真的有什么东西不见了,才知道太宰治是真的把自己东西拿了。

  

  太宰治还会把中原中也的作业本给藏起来,当中原中也找不到作业本委屈到生气,生气到爆炸了的时候才拿出来还给中原中也。

  

  他每做一次这样的事情,都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中原中也实在受不了,对班长坂口安吾吐槽说太宰治实在太烦人了他想转学。

  

  坂口安吾听到这话才放下书,眼镜闪过反射出的光,他推了推眼镜,好像经历过沧桑般问:“他是怎么对你的。”

  

  “他很喜欢拿我寻开心。他藏我书,偷我东西,还喜欢嘲笑我。”

  

  “你知道……”坂口安吾语速很慢,意味深长,“我们班上那些追女孩的小男生是怎样做的吗。”

  

  “太宰治喜欢你。”

  

  

  

  

  “中也其实我住进来不是为了恶心你的。”太宰治突然开始做人,说话十分真诚,将手放在心上,闭着眼睛,并不想正在祷告的虔诚教徒,只是像个正在骗人的老神棍,“我喜欢的人今天要来这个寝室,所以我才住这儿的。”

  

  中原中也有些惊讶,他未感受过“太宰治做了人”这种喜悦,想着自己就算再讨厌青花鱼,但是太宰治毕竟还是自己的青梅竹马,自己也该为他做点什么。

  

  虽然太宰治真的很烦人,喜欢对自己搞些恶作剧,但自己真的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又会站出来帮忙。

  

  他点点头,看太宰治的眼神突然变得像慈母那样温柔,在电脑上搜索【如何与女生谈恋爱】的话题,试图能给太宰治一些建议。

  

  “你对象叫什么名字来着?”中原中也问。

  

  “八字还没一撇呢,我现在还在追他。”太宰治沮丧的说,就像一只将耳朵垂下来的猫。

  

  “这样啊,太惨了。”

  

  “中也知道该怎么对人表白吗。”

  

  中原中也心想这个可简单,搜索了一下“告白的话”,照着电脑就念出来了:“若逢新雪初霁 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走来 月色和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我爱的就是这种绝色。”

  

  太宰治以手抵唇,弯着眼笑了,好像有什么天大的好事落在了他的头上,他看向中原中也,手放下,做着教徒祷告的动作,在额、左肩、右肩分别点了三下,最后伸出舌尖舔了舔唇。

  

  “我也爱你啊。”

  

  中原中也正念出第二句告白词的第一句 听到太宰治的话,声音戛然而止,机械地转头看向太宰治,因为不确定而说话缓慢,一字一顿问:“你 、说 、什、 么 ?”

 

  

  “啊呀真是的,中也还是那么迟钝呢。”太宰治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我说的恋爱对象是中也,追求对象还是中也噢。”

 

  中原中也望着天花板,有些混乱地想:坂口安吾说的话好像不是放屁呢。

评论 ( 22 )
热度 ( 133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