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日暮。

堆文用不常在 凹3叫cealum

【双黑太中】中原中也到底好不好追

*欢乐小甜饼



  

  

  

  

  坂口安吾推了一下眼镜,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这位缠着绷带的先生。

  

  太宰治面露焦急之色,痛苦地抓着头发,说:“同志,我想问问您,该怎么追到心上人。”

  

  “咳,是这样的。”坂口安吾有着身为政府官员的良好礼仪,“我们这里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帮助您追心上人。”

  

  “如果要咨询这方面的事情,可以出门左转。”

  

  太宰治按照坂口安吾说的去做,果不其然,他找到了一家红娘店。

  

  

  

  

  

  店门口坐着一个头发黑白渐变的人端着茶杯,坐在一副中国画前面,慢慢悠悠地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

  

  旁边有一个刘海层次不齐的白发少年,左手边放着茶杯,右手边放着一盘无花果,他端起无花果,递给黑白渐变头发的人,问:“芥川,你吃无花果吗。”

  

  芥川龙之介抬起眼皮看了中岛敦一眼,半晌才点了点头。

  

  太宰治顿住脚步,才踏进红娘店的一只脚收了回来,他退回去看了一眼店铺牌——对啊,是红娘店,没错啊。

  

  怎么看着像个沙龙店。

  

  中岛敦见太宰治走了进来,连忙站起身,笑着说:“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您。”

  

  “我要追人。”太宰治说,“一个很难追的人。”

  

  “请问您要追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太宰治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手在自己下巴下附近的地方比划了一下,说:“大概这么高。”


  中岛敦说:“那您喜欢的人一定是个很温柔很可爱的女孩子吧?”

  

  太宰治没说话,神情有些忧虑,他皱着眉,苦大仇深地摇摇头。

  

  “诶,难道他不是很可爱吗?”

  

  太宰治点头,神色凝重地说:“不可爱。”

  

  中岛敦见太宰治的表情依旧不好看,再次小心翼翼地开口了:“难道不温柔吗?”

  

  太宰治煞有介事地说:“很凶。” 

  

  “那先生您的品味还是很好的呢。”

  

  太宰治点点头,说:“我的品味当然很好,也不看看我是谁。不过……”

  

  这一声不过可把中岛敦给吓蒙了。

  

  “难道……”

  

  “不是女的。”

  

  芥川龙之介终于放下了茶杯,朝太宰治鞠了个躬,说:“这个事情我们解决不了,得找我们老板,请先生随我来吧。”

  

  老板是一个红发女人,笑的矜持优雅,是早期艺伎的装扮。

  

  “有什么事情可以帮您?”

  

  中岛敦把刚刚了解到的给尾崎红叶汇报了,尾崎红叶听了,嘴角扬起一抹颇有兴味的笑,点头说:“奴家一定帮您。”

  

  太宰治简直要感动得痛哭流涕。

  

  

  

  

  尾崎红叶是专业的当代红娘,她接了事务的第一时间就收集了太宰治口中心上人的资料。

  

  太宰治心上人的名字叫中原中也,正如太宰治所说,身高真的只有一米六左右,不温柔是真的,平时办公不苟言笑,戴着黑色帽子,帽子边上挂着帽链,穿的也是黑色,浑身上下都是黑的,除了他一头橘色头发吸引人的眼球。

  

  但不可爱绝对是假的!!!尾崎红叶在心里大叫。看他浓密的睫毛,看他高挺的鼻梁,精致唇珠,分明的下颚线。明明那么可爱!!!

  

  她在就业笔记本上记了太宰治一笔。

  

  太宰治能跟中原中也在一起真是他的福气了。

  

  她做好了功课,便联系了太宰治,跟太宰治讨论追人对策。

  

  太宰治见到尾崎红叶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好像追到他了。”

  

  尾崎红叶微微眯眼,露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语气有些飘忽不定:“你再说一遍?”

  

  “我追到中原中也了。”这次太宰治坚定不移地说。

  

  尾崎红叶在心里给自己擦了擦汗,心想你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能追到中原中也?你要是能追到中原中也肯定早就追到了,不然你怎么沦落到来找我们红娘的地步?

  

  不对不对不对,红娘是个高贵的职业,怎么能用“沦落”这个词?

  

  总之,根据她从事红娘工作多年的经验说:单身的人都是有自己单身的理由的,单身都是凭实力,不可能弄虚作假。

  

  太宰治突然一偏头:“你不相信我。”

  

  “不我只是——”


  太宰治起身,说什么我要上吊去冷静一会儿。

 

  “诶,先生您先回来一下!”

  

  “好我们继续聊刚才的话题。”,尾崎红叶十指相交,放在桌子上,“你以前是怎么追他的。”

  

  太宰治眼睛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说:“我追他可久了,每种花样都试过。”

  

  “具体一些?”

  

  “比如接他上下班啊,节日给他买东西送给他啊……到后面去他家给他做饭,虽然我每次到他家门口敲门他都不理我,但是我可以装作送外卖的,他就会开门了。久而久之,我说我送外卖他都不理我了,于是我学会了爬墙。”

  

  “他看见我从窗子外翻进来,揪着我的耳朵问我知道错没有,我第一次不懂事,说中也你就算打我,我也要爬墙,后来我学乖了。”

  

  尾崎红叶眼皮一跳,下一秒就听到了他继续说:“你就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我是这样说的。”

  

  果然单身还得靠实力。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别说了。”尾崎红叶疲惫地捏着眉心,“开始后悔接这个单子。”

  

  “你一天中跟他的接触时间是多少?”

  

  “大约一整天,我跟他是同事,除了我来找你们的时间就跟他在一起。”

  

  尾崎红叶叹气,常言道进水楼台先得月,太宰治硬是把顺风局给完成了逆风局,最后只能在欢声笑语中打出gg。

  

  不过她们红娘是专业的。

  

  

  

  尾崎红叶召集属下连夜制定了一个【关于太宰治先生如何追到中原中也先生的一些建议】,交给太宰治,告诉他追人就照着这个做就行。

  

  在尾崎红叶美滋滋地以为她终于完成了一个大单子,可以功成身退的时候,正主中原中也拿着他们制定的计划找上门来找上门来。

  

  中原中也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将那本【关于…的一些建议】放在了尾崎红叶的桌子上,说:“十分抱歉来打扰您。”

  

  尾崎红叶看到中原中也感觉十分亲切,心想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天使。

  

  “不打扰不打扰。”

  

  “这本计划是你们给他制定的吧。”

  

  “是这样的,我昨天看到太宰治拿着它跟他的朋友织田作之助谈论追我的过程,说我多么多么难追。”

  

  中原中也指了指这本精心装订的资料,越说表情约悔不当初。

  

  “他把这上面的要点一条一条地串起来编了一个故事,最骚的是那故事据说听起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酒吧里喝酒的许多女生都哭了起来。”

  

  “我就不懂了。”中原中也一拍桌子,“太宰治为什么不肯做人呢?”

  

  “他昨天说他追到你了。”尾崎红叶说。

  

  

  “放屁。”中原中也闻言挑眉,怒火中烧,面上却很平静,“他还说什么了。 ”

 

  尾崎红叶把事情经过给中原中也说了一遍,中原中也听了,咬牙切齿地点头,给尾崎红叶说了句“谢谢”,拿起太宰治那本“一些建议”,准备离开了。

  

  他突然回过头,对尾崎红叶说:“真是打扰您了,他可不是才追到我,如果非要说追我的话,那在好几年前了。”

  

  中原中也的帽子微微偏了一下,这时正值夕阳下落之时,阳光被帽子遮挡一部分,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橙色头发因阳光的照射而显得颜色有些淡,阳光可能有些刺眼,他眯了眯眼,睫毛在脸上投下一部分阴影。

  

  “我们早就结婚了,结婚四年了。”

 

    中原中也迎着夕阳走,没入那一片光影中去了。

  

  只见隔壁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坂口安吾探出头来,说:“那就不用办结婚手续了?”

  

  他有些惋惜地叹气。

  

  “我九块钱都打算帮他们出来着呢。”

  

  

 


评论 ( 62 )
热度 ( 167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