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日暮。

堆文用不常在 凹3叫cealum

【双黑太中】太宰治他挖他自己墙角

  *18怪盗宰x22侦探中

  *交往前提

  

  横滨大名鼎鼎的侦探中原中也有个弟弟,不过不是亲的。

  

  据说他的弟弟有着一副好皮相,是千万少女的梦中情人,整天无所事事在街边晃荡,看见一个好看的姑娘就能拉着人家去殉情,身为大侦探的弟弟一点都不安分,尽是成天惹事生非,人家中原中也是正义的朋友,那他的弟弟太宰治就是正义的敌人。

  

  不管是下至横滨的居民委员会,上至横滨政府每次见到中原中也这位侦探说的第一句话不是“帮我找xxx”之类的话,而是“中原先生求您管一下你家那位吧”。

  

  太宰治每天回家的首要任务就是跪搓衣板,但是他跪了搓衣板也不改,挂着眼泪可怜兮兮地看着中原中也,说:“我错啦。”

  

  当中原中也以为他是真情实感地认错的时候,太宰治又换上了他一贯欠打的笑容,说:“我下次还敢。”

  

  笑容欠打不是好事,他当时就挨了中原中也一顿毒打。中原中也把太宰治打了之后小心翼翼地给太宰治敷上冰袋,太宰治还躺在中原中也怀里蹭着中原中也说:“我就知道中也最疼我啦。”

  

  第二天太宰治跟着刚刚收的小弟中岛敦见面的时候,中岛敦看到太宰治脸上还未消下的肿,试探性地问着:“太宰先生,你怎么了?”

  

  谁知道太宰治一叉腰,骄傲地说着:“我对象打的。”

  

  中岛敦听了,一头雾水,心想这就奇了怪了,混乱间他不知道从哪里吐槽起,于是问了句:“您什么时候有的对象啊。”

  

  “我哥。”

  

  中岛敦半懂不懂地点点头,横滨的大家都知道太宰治有个哥哥,是个侦探,谁都抓得到,可就是抓不住最近出现的怪盗,想到这里,中岛敦崇拜地看了太宰治一眼,下一秒,他又开始疑惑了。

  

  “那您哥哥打的您,什么时候变成您有对象了啊。”

  

  “哎。”太宰治挥手,一副“你这种没有对象的人是不会懂的”的表情,“哥哥就是对象,你看你又不懂了吧。”

  

  “哦。”中岛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哥哥怎么变成对象了啊。”

  

  “我哥喜欢打我,打是亲,骂是爱。”太宰治用一种蛊惑小孩的语气说着。

  

  “我哥也喜欢打我。”

  

  “你哥谁啊。”

  

  “跟您哥哥一个工作室的,芥川。”

  

  “哦,那你哥也是你对象。”说着,太宰治借助着地形,一直跳到楼顶上,天台没有人,只见太宰治一掀自己的披风,正当中岛敦以为太宰治要在白天干一番大事的时候,太宰治坐下了。

  

  “太宰先生您这是要干嘛。”

  

  “睡觉。”太宰治说。

  

  

  

  

  中岛敦就这么坐着,他百般无聊地坐着吹着风,等到了晚上,太宰治终于转转悠悠地醒了。

  

  “太宰先生,我们今天去偷什么。”

  

  “偷宝石。”

  

  中岛敦大喜过望,可他没想到想不到他即将经历永生难忘的一晚上,也是最后悔经历的一晚上。

  

  

  

  

  “我没有想到。”中岛敦在很多天之后发现了真相,呜咽着说,“我没有想到太宰先生今天晚上是为了追人才去偷宝石的。”

  

  

  

  今天的博物馆非常安静,连值班的人都没有,中岛敦莫名有些紧张,他小声问:“太宰先生,今天博物馆的防守是不是太松了,会不会有人埋伏啊。”

  

  “害。”太宰治有些恨铁不成钢,“既然要追求刺激,那就贯彻到底咯。”

  

  中岛敦的崇拜之情油然而生,他就站在一旁,看着太宰治一点都不正式地拿出那颗放在玻璃柜中的宝石,接着,从天上飞下来一人,天降正义般一脚把太宰治给踹飞,趁太宰治被踹的失神片刻,将太宰治手中的宝石夺过,用细而有力的腿把太宰治的腰给压住。

  

  中岛敦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不轻,他指着扑在一起的两人,支支吾吾了好半天,最终才说:“你,你对象!?”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齐齐抬头看着中岛敦。太宰治表情空白,生害怕中岛敦在情急之下又说出什么话来,中原中也挑了挑眉,疑惑地“哈”了一声,说:“你说什么?什么对象。”

  

  太宰治刻意变了一个声线,他的手抚上中原中也的脸,将中原中也的头掰正,扬起一抹笑,含情脉脉地说:“如果是大侦探您来要这颗宝石我就可以还给您哦。”

  

  “不过嘛。我有个条件。”太宰治的语调轻飘飘地,有些蛊惑人的以为,“跟我谈恋爱吧。”

  

  中岛敦总感觉自己被强行塞了一嘴什么东西,几欲先走,他开始后悔了,他今天晚上就不该出来的。

  

  中原中也说话竟然有些磕巴:“我…我有对象了。”

  

  太宰治眸色稍微暗了一些,他语调中夹杂着醋意:“是哪个小狐狸精抢走了我的中也。”

  

  说着,他将宝石放在中原中也手中,顺带着吻了一下中原中也的手背。

  

  “他有我好吗?”

  

  “他好个屁。”中原中也一提自家对象就来气,把太宰治的缺点一条一条地列出来,滔滔不绝,颇有忘了他现在正在执行抓捕怪盗的任务。

  

  太宰治:“……”

  

  中岛敦心想太宰先生您这是自讨苦吃,他脑中好像有弹幕一般,一秒钟就能刷过千万条。太宰治您这是在挖自己墙角吗?太宰先生您这是在吃自己的醋吗?太宰先生您刚刚是在骂自己狐狸精吗?

  

  “那中也为什么不放弃他来选择我呢?”

  

  “他比你好。”

  

  纵使太宰治平时说话能够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个不停,现在也说不出话来了,他站起身,顺便将中原中也拉了起来,接着他带着中岛敦走了,留给中原中也一个孤寂而决绝的背影。

  

  中原中也看着这位怪盗先生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笑。

  

  

  

  

  中原中也比太宰治先一步回家,太宰治中原中也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家里没有开灯,只有电视机在发光,竟然有些渗人。

  

  还没等太宰治出声,中原中也就慢悠悠地问:“又跟人殉情去了?”

  

  太宰治点点头,有些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接着没有骨头似的窝在中原中也怀里,蹭了一会儿,忽然抬起头说:“中也,你是不是背着我找其他男人了?”

  

  “放屁。”中原中也不假思索地说。

  

  电视里正在播着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侦探太可爱:霸道怪盗爱上我》。

  

  太宰治心情少见的有些复杂,他跟着中原中也一起看了一会儿电视剧,才缓缓开口:“中也你看这个干什么。”

  

   中原中也拿起茶几上的红酒杯,抿了一口酒:“怀疑人生。”

  

  

  

  

  太宰治洗了澡便用最新注册的小号加上了中原中也,中原中也的头像是老年人才用的默认头像,名称倒是[我爱柏图斯],跟他的老干部头像格格不入。

  

  中原中也加上他之后便发来一个问号。

  

  ——?

  ——中也你还记得我吗?今天晚上那个!

  ——哦,我记得,明天来抓你。

  ——中也不要这么绝情嘛,我想的都是怎么跟你睡觉,你想的却是怎么抓我。

  ——我有对象了。

  ——哎你对象哪里好,有我帅吗。

  ——……我没看见你的脸,但是我对象挺好看的。

  ——你对象什么都不懂,我还可以粘着你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QAQ。

  

  中原中也皱着眉看着这个突兀的“QAQ”,总感觉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我对象不偷东西。

  

  太宰治正躺着玩手机,看见这条消息,“噗嗤”笑了出声。

  

  隔壁卧室的中原中也听到太宰治房间有点动静,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悄无声息地打开门,刚好对上抬起头的大笑着的太宰治的视线。

  

  场景一度十分尴尬。

  

  太宰治:“……”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太阳穴狠狠地跳了一下,好像要把说出的每个字都嚼烂似的:“很好玩是吧,绿自己挺上瘾是吧。”

  

  还没等太宰治说出那句“对的确挺上瘾的”,就被中原中也揪着耳朵拎到警察局去了。

  

  横滨众人看着平日里最冲弟弟的大侦探中原中也此刻正一脸杀气地把他弟弟交给警察,交代了他弟弟就是那个偷东西的贼这件事,并且要求警察同志把太宰治这东西关越久越好。

  

  警察见太宰治把东西都交出来了,看在他哥哥中原中也的面子上,让太宰治写个检讨,在这里呆几天就能出去。

  

  他没有细看太宰治的检讨,在太宰治离开那天,他无聊时准备拿出太宰治的检讨看一眼,结果发现上面写着:

  

  “我哥太可爱了,我再也不逗我哥了,我一定好好跟他谈恋爱。”

  

  

  

  

  

评论 ( 52 )
热度 ( 15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日暮。 | Powered by LOFTER